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开展《落实我院“看病不求人”,提升医院服务质量》调查研究系列活动

为解决我院“看病不求人”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探索能够加快推进“看病不求人”有效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医院服务质量,近期,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开展了“看病不求人”落实情况,提升医院服务质量的调查研究系列活动。

调研系列活动按照活动方案,成立调研小组,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担任组长。活动采用实地调查研究及座谈研讨等方式,着力发现落实“看病不求人”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9月21日,孙兴元带领相关人员前往门诊大厅随机与患者交流,实地考察挂号流程、预约流程、自助打印、便民服务等情况,并前往门诊部、医务科、计算机中心等职能科室,与科室主任交流,查阅“看病不求人”相关材料。

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深入“看病不求人”落实情况调查研究系列活动现场

9月2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人员关于落实“看病不求人”情况报告,深入了解落实我院“看病不求人”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提升医院服务质量的思路和举措。

10月7日,孙兴元带领相关人员前往住院综合楼、门诊综合楼住院系统,随机走访了科室值班工作人员。

在调研系列活动期间,孙兴元以普通就医人员的身份,分两次在医院开展“患者就医”走流程,对就医的环节和流程查找出需要改进和优化的方面,列出问题清单,纳入整改台账,责成相关科室整改。

 办公室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