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组织召开《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切实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对自我情绪控制的能力。3月29日,我院学生科在教学基地阶梯教室二举办了《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15级临床、病理等专业161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专业心理委员刘隽主讲。主要分为两项内容:首先,如何认识和处理负面情绪;其次是激励同学们弘扬正能量。刘隽用一张张情绪图片让大家深刻认识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严重危害,同时围绕负面情绪产生原因与环境的关系以及如何弘扬正能量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管理个人情绪和他人情绪,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情绪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和清晰感知,提高了同学们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让同学们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紧张愉快的学习中去,对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学生科余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