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经典 感受平“语”近人 ——我院学生科组织15级全体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我院学生科自4月19日起利用学生大课间时间在阶梯二教室组织15级全体学生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节目。

《平“语”近人》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不仅对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精准的阐释,而且也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时代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节目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沉情怀。

通过观看节目,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很多古典名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更加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个传统读书人的成长轨迹出发,一步步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什么样的中国人,并且身体力行教我们应该怎样做。”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观看节目现场

学生科王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