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人的生命离不开血液,当前人类还不能人工制造完全替代血液的制品,临床救治患者的每一滴血液,都需要通过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能获得。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日的主题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血液是非常重要的医疗资源,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在全球能够挽救数万人的生命,为弘扬献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爱心精神,我院组织医务科、输血科、护理部和门诊部联合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通过医院LED宣传屏幕滚动播放献血者日宣传口号和相关知识,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讲解输血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让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以及医务人员了解无偿献血知识,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宣传活动让来院患者及家属认识到了无偿献血的意义,了解到安全输血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参加无偿献血的认同感,营造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

世界献血者日是每年的6月14日。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单

输血科  才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