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保卫科组织开展大型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应急管理龙江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6月16日,我院保卫科在住院综合楼组织开展了大型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党委书记李玉雪、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担任总指挥,副院长王莹担任副总指挥,保卫科科长刘军担任现场指挥,住院综合楼各科室及行政后勤科室200余人参加演练。

8时55分,孙兴元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住院综合楼15楼心血管二科模拟着火,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按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顺利、安全地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并向指挥部报告本科室参加演练人数和疏散所用时间,整个演练过程用时短、节奏紧、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参演职工及学生科实习学生来到院内临时布置的模拟训练场,进行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我院义务消防队员对消防栓、水带、水枪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与示范,在他们的指导下,李玉雪、孙兴元、王莹率先示范,大家也都踊跃体验,通过切身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发生火灾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处理妥善,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医务人员以及患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玉雪、孙兴元、王莹、刘军组成指挥部

应急演练现场

李玉雪、孙兴元、王莹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

保卫科 周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