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退休党支部开展退休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到来之际,6月28日下午,退休党支部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在住院综合楼3楼党建书苑开展了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医院党办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朱莉冒雨带领退休党支部党员崔鑫同志一同前往退休党员李振兰同志家看望老同志。该同志1937年出生,工作期间一直对党组织有着特殊的情感,并对加入党组织有着迫切的愿望。该同志工作期间未能如愿加入党组织,但退休后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常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经常找党组织及党员谈心谈话,接受党的教育。最终在退休三年后,完成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因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朱莉同志专门到其家中为其送上一张政治贺卡。李振兰同志对医院党组织的关心表达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医院发展。

朱莉同志为李振兰同志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活动中,朱莉同志向在场的原铁路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昌、附属三院原纪委书记唐琦、原铁路医院副院长丛淑萍各送上一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生日纪念卡,送去了退休支部的祝福,鼓励大家为医院发展继续发挥余热。退休党员们接过政治生日纪念卡时,幸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朱莉同志为退休党员送政治生日纪念卡

朱莉同志向在场的退休党员介绍了党建书苑的建设及藏书情况,对他们在书苑建设期间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大家平时能够到书苑看书表示敬佩。退休党员们对医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表示赞许,表示将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多到书苑读书学习,为年轻同志带好头。

退休党员在党建书苑学习

随后,朱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使他们又一次受到了精神洗礼。大家回忆了工作时和入党时的点点滴滴。退休党员们一致表示,组织上为他们过“政治生日”,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退休党员的关怀,今后会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朱莉同志带领退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办  曹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