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党员风采 做时代模范】勿忘医者形象 心系患者冷暖

勿忘医者形象  心系患者冷暖

——在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放疗科 佟旭

   2019年7月1日 

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代表佟旭同志介绍先进经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大家好!

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激动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党的生日这一天,接受党组织的表彰,过一个难忘的集体党日,我倍感荣幸和骄傲。

在这里,我要感谢党组织给了我展现自我,发挥能力的平台;感谢领导和师长对我无私的帮助和指导;感谢同事们给予爱和鼓励,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古语有云:修身慎行,敦方正直,清廉洁白。

中国古代思想家认为:正心、修身、齐家、治国,而后平天下。廉洁修身乃齐家之始,治国之源,平天下之基。

所谓“廉洁”,就是清廉、清白。廉洁是成就事业的助推剂,是和谐幸福的稳定剂,是事业发展的凝聚剂。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这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自己的告诫和要求。

我是一名医生,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临床工作多年的我,严格秉承廉洁自律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按规矩办事,走好人生的每一个节点,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处航标,以谦虚之心加强学习、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以感恩之心对待监督、以快乐之心对待生活。

多年来,作为放疗科主任,坚持以身作则,吃苦耐劳、不计个人得失,以医院、科室、集体利益为重,时刻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敬业爱岗,积极支持配合院领导工作,团结同志、敬岗爱业,工作认真负责,带领放疗科开展了调强、脉冲低剂量率、图像引导调强放疗等先进的放疗新技术,填补了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齐齐哈尔市、乃至于黑龙江省放疗技术上的空白。

为了提高科室知名度,我团结兄弟科室及本科室人员,加强与外院各专家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使他们认可我们的医疗技术水平及服务,通过他们的宣传使更多的患者信赖我院放疗科。并加强与FOX CHASE 肿瘤中心的合作,学习他们的先进放疗理念及管理。召开国际学术会议提高本科室技术水平,并提高本科室的学术地位。

通过多年的努力,放疗科在医疗服务、患者数量、科室效益、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不断发展壮大,从2010年仅收入430万,没有病房收入,到2018年放疗门诊收入996万元,放疗病房收入2023万元,出入院1372人,现住院人数在70人左右。这些成绩和进步得到了患者及临床各科室的认可及领导的肯定。

作为70后的我们,如何真正将廉洁二字落实到位?我认为,就是要贯穿到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对此,我始终坚持从以下几个方面要求和提醒自己:

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警钟长鸣,努力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以辛勤的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在工作上,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我院各项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业务技术,提高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按规矩办事,按要求操作,廉洁自律、严于律己。算好政治账,尊严帐、家庭帐、事业帐、金钱帐、自由帐、健康帐,时时事事自警自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生活上,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珍惜拥有。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不攀比、不奢侈、学会满足、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家庭和幸福生活。

廉洁自律,是我们新时代的责任,是我们的使命。“小慈是大慈之贼,小利是大利之贼”,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守住自己的那口井,不越法律之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附三职工。

最后,让我用一段廉洁警句与大家共勉:

清风作伴,宠辱不惊,即能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细雨相随,去留无意,方可专心致志治病救人。

一言一行勿忘医者形象,一分一毫谨记公私分明;

一举一动心系患者冷暖,一心一意构筑和谐家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附属第三医院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