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三院正式挂牌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

8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在重庆顺利召开。大会期间,36位院士、1900余名国内外肿瘤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齐聚山城,对肿瘤防治进行探讨和交流,对肿瘤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解析,搭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平台。在17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会员单位授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为我院颁发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证书,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代表我院接受中国抗癌协会授牌,标志着我院正式成为中国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大家庭中的一员。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当选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医院管理分会委员。


我院正式挂牌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

据悉,中国抗癌协会(CHINESE ANTI CANCER ASSOCIATION,CACA)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肿瘤学科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是亚洲地区抗癌组织联盟(APFOCC)理事单位和七个常务理事之一,也是国际抗癌联盟(UICC)的正式会员。该会积极开展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性研究,积极推广新成果、新技术,举办国内外肿瘤学术会议,为国内外肿瘤研究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

成为中国抗癌协会单位会员,代表着国内最权威的肿瘤学术机构对我院肿瘤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当前,我院暨齐齐哈尔市肿瘤医院,是美国Fox Chase肿瘤中心齐齐哈尔分中心,在鹤城及黑龙江省西部地区享有很高声誉,我院始终专注肿瘤诊治事业,积极打造肿瘤专业诊治特色品牌,依托技术、人才和设备等优势,形成了从肿瘤的筛查、预防到诊断、治疗与康复为一体的肿瘤医疗服务模式,用精益求精的高超医术为肿瘤患者带来生命的奇迹。2014年,我院开始独立开展院内的肿瘤多学科诊疗,经过五年的经验积累,现有胸部肿瘤、乳腺肿瘤、消化道肿瘤、头颈肿瘤、妇科肿瘤、血液肿瘤六个MDT专家团队提供MDT服务,广大肿瘤患者获得了规范化治疗。2018年11月30日,我院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批国家级肿瘤(消化系统)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为齐齐哈尔市仅此一家入选单位,黑龙江省仅四家医疗机构入选,标志着我院在此领域已处于省内领先水平。我院与美国Fox Chase癌症中心合作7年来,作为国家外专局的重点引智项目,我院通过与该癌症中心互访、交流,探索出一条与国际接轨的肿瘤治疗新体系。

借助中国抗癌协会这一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我院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促进肿瘤学科的管理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服务等工作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肿瘤防治水平,助推我院实现与国际接轨的一流的高水平学术型医院的光荣使命,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我院将在协会的领导下,积极承担相应责任、认真履行会员义务,积极为中国抗癌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一排左一)受邀参加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

宣传科 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