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超声科又传喜讯了!

8月16日,黑龙江省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和平邨宾馆召开,我院超声科荣幸成为“黑龙江省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联盟”15家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超声科主任梁笑当选为齐齐哈尔市区域分中心负责人。大会为联盟区域分中心负责人、区域分中心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并颁发证书,梁笑代表我院接受“区域分中心”牌匾。
    成立会议由黑龙江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超声介入病房主任程文教授主持,大会上首先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书记兼黑龙江省医学会马玉杰秘书长致辞并介绍联盟单位成立的背景。据悉,按照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的指示,根据我省医疗机构优势专科资源,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发挥医学交流网络平台的协同作用,整体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的建设和发展,实现医疗服务连续性,建立合作帮扶机制,开展双向转诊工作,加强肿瘤超声的规范化诊治,我省决定组建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联盟及专家委员会。随后,与会成员共同制定了专科联盟章程,建立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确定了工作计划及重点。
    我院超声科加入黑龙江省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联盟后,将积极响应学会章程,在上级医院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提高、规范肿瘤超声诊治技术、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特别在肿瘤超声诊治精准介入方面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此次联盟将切实方便患者就近看病,极大的提升齐齐哈尔市地区的区域肿瘤超声诊治水平,切切实实惠及齐齐哈尔市地区的人民群众。 
    黑龙江省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联盟涵盖我省14个地市区域(含农垦地区),覆盖范围广、专业性强,是我省医疗诊断与治疗的专科联盟之一,为提高我省肿瘤超声诊断与介入水平、建立标准化诊断模式、完善区域转诊流程和提高诊治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超声科主任梁笑(右二)接受区域分中心成员单位授牌及证书

超声科 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