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丰富“法律进学校”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我院学生科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四、大五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弘扬宪法精神,做知法守法公民”为主题进行演讲,同学们围绕主题,以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讲认识、谈体会,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表达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牢记神圣使命,保障宪法实施,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的心声;同学们还制作“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海报,通过精美的绘画和详实的文字说明,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民主法制意识,确保“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法制观念常驻学生心田。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今后,学生科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精神,积极主动与当地政法、司法、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做好全院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创造有利条件。

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制作宣传海报增强宪法意识

学生科 赵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