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开展“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近年来,由于学生们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匮乏,大学生成为“校园贷”“套路贷”的主要受害群体,为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坚决遏制不良网贷在校园内蔓延,我院学生科于9月25日上午在阶梯教室开展了“拒绝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班会上,宣讲同学以大学生极易遭遇到的“校园贷诈骗”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及ppt讲解,详细分析了校园贷的规律特点和手段方式,并结合反诈骗宣传视频,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拒绝不良网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醒同学们多观察身边同学,如有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学校获得帮助,帮助同学及时脱离不良网贷的困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与自强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不良网贷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应对措施,增强了辨别不良网贷的能力,提高了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

主题班会现场

学生科 刘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