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学生科于10月10日至30日期间开展了 “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科通过社交媒体,易班等公共平台、主题班会和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世界精神卫生日”进行宣传,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和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研究认识,共同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以快乐人生促和谐发展。班会上,班级干部通过介绍什么是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情绪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近些年我国高校大学生存在的忧郁症、夸大妄想症等精神、心理问题情况,让同学们对精神卫生以及心理健康有了深刻了解。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于精神卫生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通过社交媒体,易班等公共平台、主题班会和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世界精神卫生日”进行宣传

学生科 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