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普及急救知识 我院志愿宣教团为龙沙小学南苑校区老师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为让老师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得到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我院学生科、团委为龙沙小学南苑校区组织开展“医学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1月9日下午两点在我院住院综合楼第四会议室为龙沙南校40余名老师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由刘晟男、祁国航进行理论知识讲解以及对操作的现场演示。刘晟男、祁国航通过结合校园安全和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向老师们讲解了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掌握心肺复苏技能以及处理中暑、烧烫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小学生常见的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其中对心肺复苏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老师们实际操作,对老师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纠正、指导。

通过下午近两个小时的急救知识培训,让龙沙南校老师们了解学习应急医疗救护的必要性并且提高了老师们掌握的急救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老师们一致表示,要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为老师现场实际操作进行指导

     

学生科  祁国航  刘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