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家访暖人心—— 我院学生科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做实做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帮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我院学生科近日开展了“寒冬送温暖,家访暖人心”2020年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寒假前,我院学生科通过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拟定家访对象,确定行程路线,制定家访方案,精心准备和部署。我院学生科科长谭欣以及辅导员老师于1月份对几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庭走访和慰问。

在家访过程中,谭欣以及辅导员老师深入到每一位受访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经历以及家长的期望,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介绍了国家、学校、社会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种资助育人政策,并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家访中,谭欣以及辅导员老师还与学生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学生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建言献策,同时对于家长比较关心的学生考研、就业等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呼吁家长尊重学生个人的理想志愿,多关注、引导学生,加强家校联系,使学校、家庭形成合力,更好地帮助学生,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家访慰问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与需求,加强了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以及教育引导工作提供了依据。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渠道,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与家长在岁末寒冬感受到了学校的暖暖温情以及诚挚的祝福。


 老师们看望慰问困难学生


学生科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