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保安全——副院长宁景志带队进行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为保障春节期间学生安全,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月19日在副院长宁景志的带领下学生科辅导员、宿管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住陪宿舍、教室等地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做好节前安全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平安的假期。

在学生公寓,宁景志深入学生宿舍,仔细检查了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对安全通道以及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查看。宁景志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要把安全意识摆在首位,要做细做实安全工作,并要求学生科辅导员以及宿管人员在假期中做好值班工作,时刻把学生安全这根弦绷紧,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都要提前预防,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给学生营造整洁、文明、和谐、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生科科长谭欣表示,学生科一定把学生安全,宿舍安全放到首位,坚持“严纪律、排隐患、强管理”的原则,把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节前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安全工作,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检查现场

学生科 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