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逆行 奋勇担当——援鄂党员走进联合一党支部讲党课

为生动还原援鄂队员先进事迹,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活跃党建工作氛围,按照《中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援鄂党员讲党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26日下午,我院援鄂党员呼吸三科主任刘旭之、泌尿外科护士张红红走进联合一党支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淑颖主持。

 刘旭之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讲党课

刘旭之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讲述了他驰援武汉的心路历程。他讲到:“我院党员干部在这次援鄂医疗队的表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组建医疗队成员的时候,各科室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报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是检验和考验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刻。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战斗面前舍我其谁;使命是什么,使命就是战斗前面,我不上谁上。当我们的医疗队抵达武汉的时候,疫情的严重远远超出了预想,在防控一线,我的同事们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这些感人的事迹,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

 张红红以《白衣执甲众志成城》为主题讲党课

张红红以《白衣执甲众志成城》为主题讲述她驰援武汉经历感想。她讲到:“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人生当中最有意义的一年。年初大家都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开始蔓延。每天看到媒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心里也是特别的担心和忐忑。当得知可以报名参加抗疫医疗队时,我积极主动报名,我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奋战了58天,这58天见证了我的成长。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发挥党员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讲话

结合此次专题党课,孙兴元发表讲话,他说很荣幸听到两位同志讲党课,去武汉援鄂的医务人员都是英雄。援鄂工作很辛苦,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取得胜利,作为党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感谢你们,医院全体职工要向你们学习,大家要团结一致、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抗疫。

 支部书记曹淑颖作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曹淑颖作总结发言,感谢两位党员为我们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从你们去支援武汉,我们每天都期盼你们平安归来,时刻关注你们的信息,感谢所有援鄂的医务工作者,感谢所有在抗疫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人。

 党课活动现场

党课赢得了与会党员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援鄂英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身为党员,我们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为医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联合一支部     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