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体员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制止浪费行为,树立餐饮文明风尚,形成浓厚社会氛围,现向全院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厉行节俭的倡导者。自觉珍惜粮食、敬畏粮食,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我做起,向亲人、同事宣传勤俭节约的理念,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勤俭节约和制止餐饮浪费成为行动自觉和风尚潮流。

二、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在医院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争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从生活习惯开始,从节约粮食做起,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坚决摒弃一切奢侈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广大职工要自觉践行倡议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

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