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医学院《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廉洁过好“中秋、国庆节”的通知》的通知

全院各科室、各党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医院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学院发布的《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廉洁过好“中秋、国庆节”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希望组织学习传达!

《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廉洁过好“中秋、国庆节”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

   中秋、国庆将至,为落实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有关要求,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院纪委特重申并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规定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把各项纪律规定和学院《关于国庆节、中秋节调休的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加大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起到表率作用。 

   二、加强宣传教育。各基层党委、总支要通过党员大会、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督促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开展对照检视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要求。

   三、严明纪律规矩。各基层党委、总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净化节日风气。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有关纪律规定,杜绝侥幸心理,守住行为底线,带头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四、加强监督检查。学院纪委拓宽监督渠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举报平台作用,强化群众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精准执纪问责。纪委强化精准思维,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对检查发现并查实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学院纪委举报信箱:jw@qmu.edu.cn,举报电话:2664960。

  特此通知。

中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