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忘 警钟长鸣 ——我院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关口前移,以案说法,2020年11月21日,我院纪委在门诊综合楼报告厅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警示录》,这次警示教育观影共两场,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400余人参加。

本片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深刻剖析了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卢淳杰的堕落轨迹。他年轻时也曾为党和人民积极工作,但从刻意隐瞒个人有关事项开始,变得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直至完全丧失初心,大搞权钱交易,走上了由破纪到破法的不归路。从一个半路“黑马”变成脱缰“野马”,最终逃脱不了“落马”的命运。影片通过其堕落轨迹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权力染上铜臭味,是最大的政治风险,究其原因就是忠诚尽失导致行为异化,觉悟低下动摇思想根基,虚荣作祟堕入围猎怪圈,自欺欺人助推贪欲贪心。

观影现场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医院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拉响了警钟,身为党员干部,要廉洁从业,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落实在具体工作当中,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以贯之筑牢入党初心,才能不负党和人民交付的使命,从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医院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纪检监察科  张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