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督查问题反馈整改讨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的讲话精神,11月23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院领导深入一线督查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院领导一行深入肿瘤楼、学生公寓、门诊综合楼、发热门诊和急诊等地,督查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一医一患一诊室”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过程中,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要求全院上下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的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院领导班子心系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危冷暖,在督查过程中,共同商讨针对患者就医过程中如何采取有效防寒保暖的措施,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督查结束后,我院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督查问题反馈整改讨论会。会上,领导班子就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所强调的:一是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二是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三是强化院感防控;四是强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五是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以及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所强调的:一是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设置管理;二是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四是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和信息报告;五是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等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领导班子分别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现场讨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搭建防寒保暖棚,为患者提供温暖舒适的就医环境;二是引导患者进大厅排队;三是加强预约挂号宣传力度,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四是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我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我院疫情防控实际,抓紧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宣传科 商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