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团委、学生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医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中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团委、学生科、学生党支部于5月15日上午在我院住院综合楼三楼开展了“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文凯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我院会议中心的党史墙、院史墙,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医院九十三周年的建设光辉历程。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讲解,感受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感受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了解医院历程,从思想深处接受教育、接受洗礼。

学生党员在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文凯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第一会议室,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

观影现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建党伟业》是一部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而拍摄的主旋律献礼影片,讲述了一百年前那段峥嵘岁月。通过对辛亥革命、护国运动、巴黎和会、五四爱国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历史事件的真实展现和对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多位人物的鲜明刻画,表现出发人深省的艺术感染力和心灵震撼力。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纷纷畅谈活动感受。学生党小组组长吴艺寰说,这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难曲折和实现社会主义道路的崎岖坎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更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做到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未来路。学生党支部书记谭欣表示,老一辈的革命家为挽救人民、拯救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革命精神令人热血沸腾,我们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青年学生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时代,加倍努力,为社会、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科 赵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