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 线上合唱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6周年,同时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点,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光荣传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奋斗情怀、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院学生科于近期组织在校生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纪念爱国运动,不忘疫情防控,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合唱比赛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踊跃参加,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齐医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以“展现青春风采,唱响爱国主义”为主旋律。学生自由组队、自主选曲、创意拍摄合唱视频,学生科也为学生们定制了纪念服装。最终我院有近百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各支队伍的名字不仅展现了青春多彩、美好祝愿,也融入了学生们一心向党的决心。每支队伍在医院内红色记忆前唱出了青春的热血,也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愿。

合唱队风采展示

最终花开富贵合唱团 《万疆》荣获得一等奖,铁心向党队 《我们走在大路上》、美女唱的都队《最美的太阳》荣获二等奖,四合院合唱团队《奔跑》、The Voice of China《最初的梦想》、恭喜发财队《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第一队《无名之辈》、春暖花开队《明天会更好》、X9少女团《国家》、铁道游击队《青春修炼手册》以及九天揽月合唱团《映山红》荣获优秀奖。

本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使学生们展现了自我风采,凝聚青春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铭记青年一代的使命,展现青年人的风采,在中华民族的腾飞和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中发光发热。

学生科 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