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培训系列活动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和基本素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在院见习、实习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按照《中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委员会关于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培训活动的方案》要求,学生党支部、学生科于近日针对院见习、实习学生开展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辅导员赵文凯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从“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宝贵经验”四个问题方面展开,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

宣讲结束后,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预备党员宣誓

党旗鲜红,誓言铮铮。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十二句、八十个字,但句句铿锵、字字千钧,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也是每名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生党支部贯彻医院党委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大学生中落地生根的开始,活动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活动结束后,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加深了对医学生誓言的理解,同时也对自己自身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

学生科 赵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