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度在馆优秀医学期刊推荐 (第八期)

十五、《中华普通外科杂志》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是中华外科学会会刊,创刊于1985年,是由中华医学会主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承办的普通外科高级专业刊物,杂志内容涵盖普通外科各领域包括:肝、胆、胰腺、门静脉高压症及脾脏外科,胃肠道、腹腔镜、血管、感染及急重症外科、腹壁疝、乳腺、甲状腺及内分泌外科、移植外科、外科营养、实验外科、局部解剖及外科手术学等等。杂志及时报道临床诊断治疗的新技术、新观点、新进展和临床经验总结,对广大普外科医师的临床实践有较大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的栏目有专家论坛、论著、短篇论著、技术交流、经验交流、病例报告、讲座、综述、评论、争鸣园地、临床病例讨论等,不定期发布消息、会议征文、科研讨论会纪要,国内外其他学术活动消息等。

2022年4月中国知网显示:《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21年复合影响因子:0.932,综合影响因子:0.918。出版文献量:9917总下载次数:344160总被引次数:59225

十六、《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创刊于1997年。以从事心律失常学和心血管病专业的医生和研究人员为主要读者对象,报道心律失常学与心血管病领域中领先的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反映我国心律失常学临床与基础理论研究的重大进展,促进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继续教育的国家级杂志。

设置栏目主要有:述评、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指南与共识、综述、讲座、植入型器械术后管理、病例报告、学术争鸣、新技术新方法、信息高速公路等。内容包括心律失常的发生机制、临床表现、心电图及其衍生的无创检查、心电生理检查,药物和非药物治疗技术、国内外学术动态、流行病学研究成果等。

20224月中国知网显示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2021年复合影响因子:1.288,综合影响因子:1.207。出版文献量:3484总下载次数:116391总被引次数:14377

 

                        图书馆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