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卫健委领导及妇幼专家对齐医附属三院新生儿救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提高我院新生儿救治能力。8月1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淑梅,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王慧颖,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处长王刚,市卫健委主任贺昕一行6人对我院新生儿救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兴元,副院长杨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市卫健委领导及妇幼专家对我院新生儿救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汇报会现场

首先,新生儿科主任杜龙就新生儿救治中心基础条件,组织管理,人员配备,设施、设备、药品,技术水平,绿色通道和信息化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我院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汇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专家组提出了建设性指导和改进建议,使我院的新生儿医护人员获得了新的工作理念,开阔了眼界,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和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新生儿的救治水平,使新生儿医护的诊疗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鹤城孕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