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并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医院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以好作风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严明纪律刚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礼品;严禁违规收受礼金、各种有价证券和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款旅游或使用公车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外出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聚集、聚餐、聚会;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漏岗。

各科室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本科室人员的规范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医院发布的各项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等制度。医院纪委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各项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尤其对重点场所、重点防线、重点环节,深挖细查防控中存在的深层次和共性问题,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行为将立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三、坚持风腐同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医院纪委将紧扣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两节期间将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节日病”。围绕“关键少数”、关键部位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纠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的行为。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把握执纪尺度,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绝不手软、从严处置,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