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援大庆核酸采样队员郭萌:闻令而动 战疫有我

9月4日,由我院20名队员组成的支援大庆核酸采样队领命出发,奔赴大庆。这些白衣战士在前线将面对怎样的困难与挑战?附属三院特推出【战“疫”日记】专栏。让我们通过这些队员们的文字和图片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走进战“疫”日记,共同感受附三白衣战士们的勇毅与艰辛。

今日推送援大庆核酸采样队员郭萌的日记。

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疫情面前,我们坚定信心,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在病毒面前,我们不惧死亡,数万名医护自愿奔赴前线。直面疫情的紧急时刻,作为共产党员,我深知必须全力以赴,不负使命!

2022年8月,大庆市出现了新冠疫情,短短几天之内,病例数不断上升,核酸采集的任务十分艰巨,单靠大庆的医疗资源就有点捉襟见肘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齐哈尔市紧急调集了多家医院组建⽀援大庆的核酸采集队伍,其中就有我院的20名护理⼈员。

9月4日中午12:30,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准备必要生活物品,下午15:00准时在医院集合,支援大庆。”通知简短⽽急促,放下电话的我,心理负担还是十分沉重的。但是一想到整个大庆人民都还在水深火热之中,曾经有过多次支援经历的我,自己的这些恐惧也就荡然无存,简单收拾必要生活用品,前往医院与支援队汇合。

当天下午20:00我们便抵达大庆进⾏修整,以便迎接第二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大家都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天还没亮,支援大庆核酸采样队领队李丽发出了紧急集合的指令:“立刻起床准备,4点半出发。”那时还不到5点,洗漱完毕,穿戴整齐,我们⼀队人马便准时等候,准备前往核酸采集点……在李丽的带领下,细致耐心的嘱托下,我们认真对待这次任务,仔细穿戴防护⽤品,不留一丝马虎。

我们独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采样过程中与被检者都是仅半米之隔的近距离操作,采鼻咽式子有时难免会引发打喷嚏、干呕、咳嗽等反应,导致大量飞沫直接喷溅在面屏和隔离衣上,在我们面前的每一个采样对象是否是病毒感染者或携带者,都是个未知数,对我们来说比较危险,但我们不能退缩。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完成好每一例的采样,严格按要求执行,提高准确率,确保无一例外漏。

这是我第六次参加抗疫工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冲锋在前,在战“疫”前线的顽强战斗、努力坚守、默默奉献,就是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白衣执甲,不负使命,我们附三人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一定坚守到战胜疫情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