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齐医附属三院、口腔医学院迎接学院意识形态督导检查

9月16日下午,学院督导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光成带队,学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宝林、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黄海涛一行8人莅临我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现场测试的方式,对我院、口腔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我院领导班子、口腔医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住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接受检查。

医学院督导组成员

督导检查汇报现场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光成将此次检查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口腔医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排查;二是要织密信息网络,做好舆情管理和舆论引导;三是要深入到师生中间,关心、关爱、关照师生,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李玉雪和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占朋分别汇报了我院及口腔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党委书记李玉雪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管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个方面作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光成讲话

我院党委书记李玉雪作汇报

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占朋作汇报

汇报完毕,督导组分成三组分别进行座谈调研、查阅资料以及现场测试。督导组参照《中共齐齐哈尔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意识形态督查的工作方案》对我院及口腔医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和指导。

现场查阅资料

现场座谈调研

现场测试

此次意识形态工作督导检查,督查组对我院和口腔医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建议,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达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以查促建的目的。我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方面不断出实招、出新招,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继续优化意识形态工作思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