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联合保卫科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我院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我院学生科联合保卫科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积极营造“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保卫科与学生科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保卫科工作人员结合消防安全为同学们讲解报警的内容要求、逃生的具体做法等内容,并结合医院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述日常生活用电安全知识,提醒在院学生杜绝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

培训之中,新生们了解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功能特点、适用情况和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操作。随后,师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报警铃响起之后,学生们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快速撤离。

演练结束之后,学生科科长谭欣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无法重来,全体师生应筑牢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严格遵守各项防火制度,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作出自己的贡献。

保卫科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