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三医讯】疫情期间,胃癌微创治疗再上新台阶——齐医附属三院普外三科率先完成本院首例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

“挽救生命,永远是第一位!”自11月齐齐哈尔市疫情形势严峻,我院普外三科在院领导及兄弟科室的支持下以及科主任邵学谦的带领下,科室全体医护恪尽职守、逆流而上,一手抓医疗救治,一手抓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患者需求至上”的服务理念,让每一位患者都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科室在医院闭环管理的前8天共完成手术12例。腹腔镜手术10例,其中包含腹腔镜胃肠手术4例,腹腔镜下巨大肝囊肿开窗引流术1例以及消化道穿孔患者的胃大部切除术1例,结肠癌合并肠梗阻手术1例。

在此期间,我院普外三科主任邵学谦带领他的团队成功自主开展完成一例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这标志着我院外科微创手术水平达到新的高度。患者术后病情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我院普外三科主任邵学谦带领他的团队手术中


科室介绍

邵学谦

普外三科(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黑龙江省医学会腔镜外科分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学会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分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肝胆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结直肠专科联盟委员

齐齐哈尔医学会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齐齐哈尔医学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医学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普外三科腹腔镜技术开展的特色项目及常见服务范围有:肝胆胰脾疾病:胆囊结石、胆囊息肉、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肝囊肿、肝脓肿、肝脏肿瘤;脾脏及胰疾病需要外科手术者。胃肠疾病:急性、慢性阑尾炎;胃十二指肠溃疡、胃肿瘤、结肠癌、直肠癌;肠粘连、肠梗阻;急性消化道穿孔;不明原因的慢性腹痛。疝疾病:腹股沟斜疝、腹股沟直疝、切口疝、各类复发疝等。

科室电话:2120742、21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