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精心部署 ——齐医附属三院学生科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瑞兔迎春,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院学生科全体辅导员以及医院后勤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带着希望和憧憬,热情积极地投入工作中,从“心”开始,从“细”着手,扎实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安全工作,重中之重。开学前,我院感控科、后勤部门、总务科对学生宿舍、教室以及整个医院院区内部进行了细致消杀,副院长孙茂林亲自带队,细致检查,嘱咐医院相关部门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过一个隐患,确保学生生活、学习的常驻地点安全。学生饮食安全始终是医院领导的牵挂,开学前,医院餐厅按照要求,对供应菜品,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了餐车菜品,使学生吃的健康,以饱满的精神投入生活和学习中去。

学习文件,做好预案。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在学生科科长谭欣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齐齐哈尔医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学生开学前、返校中以及返校后的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并对学生宿舍的各项工作制度进行了重新的学习和部署,确保责任到人,确保开学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后,各专业辅导员根据工作安排,联合医院教务管理部门,组织召开各专业年级大会,就学生返校的时间、返校后的校园礼仪,上课礼仪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安排进行了说明,并着重强调返校前健康监测和返校途中的个人健康防护问题,确保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入脑、入心,确保学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

加强锻炼,愉悦身心。2023学年上学期,我院学生管理部门组织了在院见习大学生“阳光早操活动”,在同学们中间反响良好。春季学期开学前,我院保卫科对教学基地的操场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对学生活动设备进行了重新调试,预计3月份学生上课以后即可投入使用,继续开展“阳光早操活动”。

新学期,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院学生科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以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继续怀揣初心,凝心聚力,笃行深耕,用爱和智慧续写新的篇章。

院领导带队检查

线上班会